返回首页

美众议院采纳拜登3.5万亿美元预算蓝图 纳指首次站上15000点

陈玺宇第一财经

  截至收盘,道指涨30.55点,涨幅0.09%,报35,366.26点;纳指涨77.15点,涨幅0.52%,报15,019.80点,历史上首次突破15000点;标普500指数涨6.70点,涨幅0.15%,报4,486.23点,再创历史新高。纳指、标普500指数盘中续创新高。

  美国众议院投票采纳拜登3.5万亿美元预算蓝图

  美国众议院投票采纳一项3.5万亿美元的预算决议蓝图。来自白宫的压力和议长南希·佩洛西的保证团结了陷入分歧的民主党人,从而使得总统乔·拜登的核心经济议程能够继续推进。

  此次220-212的投票结果暂时搁置了民主党内进步派和温和派之间的分歧。佩洛西正致力于推进上述预算决议和另一项5500亿美元的两党基建法案。

  参议院已以50-49的投票通过了上述预算决议,众议院投票为参议院实施预算协调程序来完成立法铺平了道路。在此过程中,国会委员会将预算框架的详细内容写入税收和支出立法,众议院和参议院将在今年秋天对法案投票。利用协调程序,意味着民主党可以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在参议院通过上述法案。

  能源股涨幅领先,中概股大幅收高

  国际油价大涨,WTI 10月原油期货价格收涨1.90美元,涨幅2.89%,报67.54美元/桶。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价格收涨2.30美元,涨幅3.34%,报71.05美元/桶。受此提振,能源股领涨大盘,斯伦贝谢收涨2.7%,埃克森美孚涨0.8%。

  消费股和材料股涨幅同样显著。最近公布财报的个股中,得益于消费者需求强劲,消费电子零售商百思买收盘大涨8.4%;由于收入增长好于预期,网络安全公司Palo Alto Networks收涨近19%。

  新冠疫苗概念股普跌。诺瓦瓦克斯收跌近7.2%,莫德纳跌超4.1%,BioNTech跌超3.6%,辉瑞制药跌3.1%,强生跌超1.2%,阿斯利康跌约0.5%。

  中概股整体大幅上扬。盘前拼多多公布的二季度业绩出乎市场意料扭亏为盈,拼多多涨超22%,京东涨超14%,网易有道涨近14%,知乎涨近13%,哔哩哔哩涨近12%,老虎证券涨近10%。

  纽约人寿投资公司经济学家、投资组合策略师劳伦·古德温(Lauren Goodwin)称,只要经济和企业盈利环境继续改善,市场就能承受住投资者对疫情恶化和政策变化的担忧,随着市场正在经历完整周期,风险也在变得愈发均衡。

  德国二季度GDP略高于预期

  其他市场方面,欧股涨跌互现。截至收盘,得益于较为积极的德国经济数据,德国DAX指数收涨0.33%,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24%;下跌阵营中,法国CAC40指数收跌0.24%,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和泛欧绩优300指数跌幅不足0.1%。得益于国际油价和金属价格走高,大宗商品概念股再次跑赢大盘;旅游休闲股表现同样较为强劲。

  受到私人消费和国家支出增长的推动,德国二季度GDP环比增长1.6%,略高于之前预计的1.5%。不过,荷兰国际银行分析指出,供应链方面的压力对德国经济的威胁已经超过了新冠疫情;目前看来,这些问题很容易持续到今年年底,可能会限制德国经济的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