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技股强撑美股三连阳 法拉第未来盘中破发

陈玺宇第一财经

  周四截至美股收盘,道指涨25.35点,涨幅0.07%,报34823.35点;标普500指数涨8.79点,涨幅0.20%,报4367.48点;纳指涨52.64点,涨幅0.36%,报14684.60点。

  科技股领涨,并推动美股攀升至纪录高位附近。标普500指数创下四月份以来最大的三日累计涨幅,但与前两个交易日相比,涨幅稍显逊色。苹果和微软股价继续反弹,涨幅都在1%上下,但经济重启板块则表现不佳。尾盘时推特发布了强劲的业绩前瞻,盘后股价上涨近5%;英特尔则因销售预测不理想而下滑,盘后股价跌超2%。

  总体而言,企业盈利预期的上升,缓和了市场对于对经济增长见顶和德尔塔毒株的担忧。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美国6月二手房销量出现五个月来首次增长,而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则意外攀升。

  美国资管机构Crossmark Global Investments首席市场策略师维多利亚·费尔南德斯(Victoria Fernandez)认为,今年下半年市场会出现一些波动,但股市仍有走高趋势,因为市场上有海量的流动性,企业资产负债表上有大量现金,利率也还处于低点。

  不过,美国投顾机构LP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瑞安·德特里克(Ryan Detrick)认为,投资者被近期股市的良好表现惯坏了,他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自去年10月以来,还没有看到超过5%的回调,这种情况不可能永远持续下去,随着我们进入八九月,风险无疑会增加。

  法拉第未来登陆纳斯达克

  日内贾跃亭创立的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发行价为13.78美元,盘前一度暴涨50%,开盘时报16.8美元,较发行价上涨22%,总市值到达54亿美元。但正式开盘后45分钟,法拉第未来即破发,跌至日低12.91美元,较发行价下跌6.3%。最终收涨1.45%,报收13.98美元。

  法拉第未来的CEO毕福康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市后将兑现量产承诺,未来两年FF91销量将达4万台。

  他说,从公司的角度,贾跃亭的债权人就是普通股东,债权人信托受托人负责管理和处理贾跃亭的债务问题,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债权人的欠款能够得到偿还。

  美上周初请意外上升

  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称,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上升至41.9万,市场预期35万,前值上修为36.8万。报告发布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

  摩根士丹利旗下交易平台E-Trade Financial首席投资官迈克·洛温加特(Mike Loewengart)称,初请失业救济人数激增削弱了就业市场状况持续改善的势头,令人失望的数字可能会对系统造成初步冲击,但许多人可能认为这是劳动力市场的短期波动,直到我们看到失业福利完全结束,市场已几乎完全摆脱了周一抛售的影响,转而关注强劲的企业季报。

  欧央行按兵不动

  欧股涨跌不一。日内欧洲央行宣布,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确认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规模为1.85万亿欧元,维持每月2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规模不变。

  欧央行承诺,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计划通过再融资操作提供充足的流动性,随时准备好根据需要调整所有的政策工具。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记者会上承诺,欧洲央行已经从过去的危机中吸取了教训,不会因为过早退出刺激举措而破坏当前的经济复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