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特斯拉又和一巨头“牵手”,目标是解决电池扩产的“最大顾虑”

陈雨康上海证券报

  特斯拉又“牵手”了一大巨头。

  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必和必拓7月22日宣布,与特斯拉签署镍供应协议,必和必拓旗下的西部镍业(Nickel West)将为特斯拉提供作为电池制造原料的镍。

  对于具体的合作内容,必和必拓没有公开。

  镍是生产动力电池的重要原材料之一,主要应用于三元材料电池。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国内三元材料电池产量为36.9GWh,占总产量49.3%,同比累计增长149.2%。

  随着三元材料电池产量快速增长,电池用镍需求日益旺盛。据上海有色网数据,上半年国内三元前驱体对镍需求量达到9.67万吨,同比增长153%。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