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士百达陈东:中国资产在全球资产战略配置中地位提升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瑞士百达财富管理资深亚洲经济学家陈东在7月14日举行的媒体会上表示,从经济和资产配置上看,亚洲对全球增长的重要性将上升,中国资产在全球资产战略配置中地位提升。 

  陈东分析指出,"亚洲经济的重要性很可能在未来10年进一步提高。因增长率提升,亚洲在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由2009年的26.9%升至2019年的34.8%。在2009年至2019年期间,亚洲贡献了全球超过一半的经济增长。我们预期在2031年以前,亚洲(除日本)GDP的年均增长率将达4.2%,未来10年在全球GDP的比例更会增加。"

  瑞士百达财富管理还在研究报告中指出,"我们预期中国的经济转型将持续,中国经济增长持续强劲,加之金融市场有序开放,因此将中国资产包含在策略性资产配置之内可谓明智之举。在人民币升值前景的助力下,相比其他发达市场,中国政府债券提供的回报率更具吸引力。中国股票的回报也具有吸引力,其强劲的上升势头远未结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