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巴西第一季度GDP恢复至疫前水平

赵焱 陈威华新华网

  巴西地理统计局6月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GDP)达2.048万亿雷亚尔(1美元约合5.17雷亚尔),环比增长1.2%,同比增长1%。

  报告说:“从第一季度的结果来看,GDP已经回到了2019年第四季度新冠疫情暴发前的水平。”

  报告显示,第一季度巴西农牧业、工业和服务业分别增长5.7%、0.7%和0.4%。此外,第一季度出口环比增长3.7%,进口环比增长11.6%。

  地理统计局官员丽贝卡·帕利斯表示,巴西正遭遇第二波疫情,但由于目前政府取消了部分阻碍经济活动运行的限制措施,巴西第一季度GDP保持增长。

  巴西央行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市场预测巴西2021年经济增长3.96%。巴西经济部日前将2021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从3.2%上调至3.5%。

  巴西从去年年底开始进入第二波疫情高发期,今年3月25日时曾创下日新增确诊病例破10万例的纪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也连续多日在3000例以上。在此情况下,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依然多次呼吁各州长和市长取消封锁政策,强调恢复正常经济活动,他认为“饥饿比病毒杀死人更多”;但巴西参众两院议长都赞成继续采取限制措施,以遏制新冠病毒再次蔓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