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贝克·麦坚时:全球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在近日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世界各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开始显著加速,这一趋势在中国最为明显。

  据介绍,该报告调查了全球1550名合规领导者针对数字化相关重大风险的看法,其中包括200名来自中国的合规领导者和100名来自新加坡的合规领导者。报告显示,有72%的受访中国合规领导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加速推动企业使用数字化的产品、方法和工具。相比之下,受访的1550名全球领导者中认同这一观点的平均比例仅为47%。

  报告还指出,为了提高自身效率,减少成本压力,并跟上所在行业的数字化进程,全球合规团队正加速向技术转移。尽管迄今为止,其焦点仍在于减轻行政负担,但多数合规团队已蓄势待发,准备实施更加雄心勃勃的投资计划。根据该报告,受访的全球合规领导者在新技术方面的投资额平均约为440万美元。相关投资旨在关注战略性事务,并提高跨辖区和投资的合规管理效率。

  贝克·麦坚时全球合规与调查业务组联合主席Joanna Ludlam律师表示:“未来两年,绝大多数合规领导者计划在职能部门内进一步推广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预测分析等工具。我们看到,一些得到技术支持的合规团队已经开始使用数字工具的高级功能。其中包括在合规培训中使用可以查找和传递信息的机器人程序,以及用于识别相关行为模式的数据支持系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