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沪指半日涨0.11% 食品饮料板块领涨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5月22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表现分歧。据Wind数据,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11%,报3287.09点;深证成指涨0.12%,报11104.57点;创业板指跌0.10%,报2276.26点。 

  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食品饮料、公用事业、美容护理等板块涨幅居前,传媒、通信、计算机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水电、火电、智能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万得光模块、炒股软件、网络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

  配置上,中金公司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基本面修复空间和弹性大,且政策继续支持的泛消费领域,如食品饮料等板块;二是关注产业链安全、数字经济等政策支持的成长领域,包括高端制造、科技软硬件,新能源领域的偏谨慎预期也有望有所修复;三是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国企改革等主题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