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三大股指集体低开 商贸零售板块领涨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12月8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Wind数据显示,上证指数开盘跌0.11%,报3196.02点;深证成指开盘跌0.14%,报11403.19点;创业板指开盘跌0.09%,报2411.80点。

  从行业看,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商贸零售、医药生物、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居前;农林牧渔、社会服务、通信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连板、打板、首板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乳业、三胎、航运精选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兴业证券认为,经历年初以来反复的调整之后,当前市场已处于高性价比的底部区域,存在修复的空间。以大消费、国企央企为核心的权重股、价值股的阶段性修复有望继续,中长期以“新半军”“科创”为代表的科技成长仍将是市场的主线方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