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品牌工程指数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净买入

王宇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市场调整,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简称“品牌工程指数”)报1710.25点。从成分股的表现看,亿纬锂能、绝味食品和中航高科等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美的集团、立讯精密、伊利股份等不少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净买入。展望后市,机构认为,短期风险已得到比较充分释放,对于A股不必太悲观,需耐心静待市场企稳,可重点关注政策发力的稳增长主线和受益于经济修复的大消费主线。

  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上周市场调整,上证指数下跌1.22%,深证成指下跌2.27%,创业板指下跌2.68%,沪深300指数下跌1.95%,品牌工程指数下跌3.22%,报1710.25点。

  从成分股的表现看,上周品牌工程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具体来看,亿纬锂能以9.46%的涨幅排在涨幅榜首位,绝味食品上涨5.41%居次,中航高科和今世缘分别上涨5.06%和4.88%,中际旭创、智飞生物、王府井涨逾2%,宁德时代、老凤祥、洋河股份、泸州老窖和青岛啤酒等多只成分股涨逾1%。今年以来,安集科技上涨30.56%,中国软件上涨16.17%。

  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出61.34亿元,同期品牌工程指数多只成分股仍获北向资金净买入。Wind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美的集团7.28亿元,净买入立讯精密4.88亿元,净买入伊利股份和北方华创分别达3.47亿元和3.46亿元,净买入盐湖股份2.22亿元,净买入爱美客、青岛啤酒、中微公司、珀莱雅、中国软件等多只成分股均超过1亿元。

  关注两条主线

  展望后市,方正富邦基金表示,当前快速下跌阶段已过,需耐心静待市场企稳,市场性价比重新显现。虽然海外“紧缩+衰退”交易共振,A股处于“此消彼长”的波折期,但在表观盈利底确立、国内宽货币的格局下,权益市场没有大幅下行的风险。

  天弘基金认为,对于A股不必太悲观,短期风险已经得到比较充分释放。目前从股债性价比指标来看,股票相对于债券的性价比较高,市场大幅下跌的风险可控,长钱会流向权益类资产。

  对于10月行情,方正富邦基金认为无需过于悲观,目前主要关注两点:一是宏观维度,经济仍处温和修复窗口;二是中观维度,三季报预告有望驱动高景气赛道的估值切换行情。就风格而言,在经济温和复苏的背景下,价值股或以脉冲性机会为主,长期大涨概率不大;市场风格难以明显切换,年底前以高成长、高景气板块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或仍有表现机会。具体方向上,重点关注政策发力的稳增长主线和受益于经济修复的大消费主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