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资金聚焦防御性板块 医美概念股逆势大涨

上海证券报

  周二,A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市场情绪低迷,个股呈普跌态势。资金涌入防御性板块,医美、医疗保健等概念逆势走强,休闲服务、银行、食品饮料等板块也涨幅居前。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25%,报3546.94点,深证成指跌1.62%,创业板指跌1.81%。

  国海证券策略团队表示,昨日市场下跌由多方面因素导致:一是市场对滞胀的担忧在持续上升;二是节后资金并未显著回流,成交额降至1万亿元以下,外资也转为流出状态,主流风格较难有持续性行情;三是隔夜美股高开低走,投资者对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上行、财报季大型公司业绩表现存在一定的担心。

  昨日,医美概念股大幅走强,截至收盘,漱玉平民收获20%幅度涨停,常山药业涨幅超过15%,金发拉比、朗姿股份等多股涨停。其中,朗姿股份已实现3连板。国信证券认为,虽然近期受消费数据等影响,医美板块出现一定回调,但伴随全年业绩验证,优质龙头标的有望在估值消化后迎来新的布局良机。

  同时,CXO概念股也逆势上涨,博济医药涨幅超11%。西南证券认为,医药板块有望迎来三季报行情,建议重点关注CXO、医疗服务、制药机械和部分医疗器械等高增长领域。长期看,建议重点布局医药核心资产和“专精特新”的细分龙头。

  昨日电力板块整体探底回升,次新股新中港上演“地天板”,全天振幅达20%,成功收获4连板。不过,板块内个股分化依旧明显,吉电股份跌停,皖能电力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国家发改委最新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将燃煤发电市场交易价格浮动范围由现行的上浮不超过10%、下浮原则上不超过15%,扩大为上下浮动原则上均不超过20%,高耗能企业市场交易电价不受上浮20%限制。

  昨日,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再次涨停,煤炭板块在此带动下开盘大幅冲高,但随后快速回落。冀中能源下跌逾9%,山煤国际、山西焦煤等跟跌。

  展望后市,中信证券认为,四季度A股市场有望迎来低估或调整到位的低位价值板块的投资机遇。配置上建议关注基本面预期回暖且估值合理的部分消费、医药板块,以及前期受成本等因素压制的低估值中游制造板块和港股互联网龙头的估值修复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