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大指数均收跌逾1% 钢铁板块领跌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10月12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午后跌幅加深,临近尾盘跌幅有所收窄。

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25%,报3546.94点;深证成指跌1.62%,报14135.38点;创业板指跌1.81%,报3138.26点。

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收盘多数下跌。其中,钢铁、国防军工、有色金属板块跌幅居前;休闲服务、房地产、食品饮料、银行板块逆市上涨。

概念板块中,截至收盘,医美、连板、肝素钠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石化、能源互联网、钢铁股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展望后市,兴业证券表示,四季度重点关注三个方向。一是科技成长方向,经历8月份以来的震荡调整后,科创、军工、新能源、半导体等“硬科技”板块已再次回到可以逢低布局、底部挖掘的位置。二是消费方向,经历年初以来的大幅调整后,消费板块估值已到了相对合理的区间,年底也将迎来估值切换。三是新基建方向,新基建有望成为财政重点发力的方向,其中特高压电网、5G等方向也顺应当前经济发展和民生所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