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沪指半日跌1.04% 钢铁板块领跌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10月12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据Wind数据,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1.04%,报3554.38点;深证成指跌0.98%,报14226.22点;创业板指跌0.86%,报3168.73点。 

  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午间收盘时多数下跌。其中,钢铁、公用事业、国防军工板块跌幅居前;休闲服务、房地产、医药生物等5个板块逆市上涨。

  概念板块中,截至午间收盘,医美、肝素钠、连板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火电、特高压、触板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中金公司认为,市场目前仍然处于“纠结期”,整体可能处于区间震荡、轮动较快的格局,但无须悲观;前期“配置更加均衡”的建议依然适用,随着上游价格局部见顶,配置上建议从中上游周期逐步往中下游行业开始调整。中期来看,偏成长的风格中期可能仍是重要的方向,制造类成长相关板块短期注意把控节奏,而前期预期较为悲观且跌幅较大的消费成长赛道可能在逐步进入调整尾声,建议自下而上择股逐步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