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沪指失守3600点 医美概念股高位回落

徐蔚上海证券报

    周三,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后,A股主要股指齐齐收绿。其中,创业板指午后盘中跌幅一度超过2%,沪指收盘失守3600点整数关口。前期大热的医美板块迎来调整,而服装家纺则成为盘面亮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76%,报3597.14点,深证成指跌1.18%、创业板指跌1.73%。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4个交易日保持在1万亿元以上,北向资金则净卖出20.14亿元。

  昨日,医疗美容板块全天持续下行。昊海生科、华熙生物、爱美客、贝泰妮等前期热门股全线下跌,万得医疗美容指数下挫5.37%。

  板块内昊海生科领跌,跌幅达15.15%。消息面上,公司于6月1日晚间公告,持股5.2598%的股东楼国梁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16.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2258%。

  医疗美容无疑是今年以来资本市场最热的概念之一,自年初至今,万得医疗美容指数涨幅已超过70%。

  市场回落之际,服装家纺板块昨日表现抢眼。日播时尚、美邦服饰收获3连板,浙江自然连续两天涨停,安正时尚、真爱美家、浪莎股份也纷纷涨停。

  有分析人士认为,服装家纺板块走强或受“618电商节”的预期激活。6月1日,“618”活动正式开启,此前多家电商平台预售均迎开门红。

  且从隔夜美股表现看,电商股集体大涨,显示市场对消费旺季的期待。6月1日,美股市场的拼多多大涨逾11%、京东上涨近6%、唯品会涨近4%。港股方面,泡泡玛特6月2日涨3.28%报73.95港元,股价已创近3个月高点,市值重回千亿港元上方。

  中航证券认为,电商大促下,以国潮、美妆、健康生活等为代表的新消费需求有望迎来突破,同时直接利好电商服务产业链。

  此外,近两个交易日,周期类品种又有所回暖。煤炭板块昨日延续强势,山煤国际、陕西黑猫涨停。机构人士表示,焦煤、动力煤期货价格继续反弹,且夏季用电旺季来临,电厂补库需求释放,预计煤炭的后续上涨动力仍较为强劲,煤炭股估值仍有修复空间。

  同时,油气板块也表现活跃,潜能恒信、恒泰艾普昨日涨停。近期,原油期货价格维持相对强势,相关概念股也随着油价上涨开始活跃。

  东方证券分析认为,短期看,指数虽上下震荡,但题材炒作热度较高,场内已累积较多短线浮盈盘。在对震荡行情的思维惯性下,不排除部分资金选择兑现盈利,对市场运行构成扰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定力,短期切勿追高,可逢大跌布局,适当关注行情转暖的周期类、科技类品种。

  山西证券认为,近期市场微观流动性改善,成交量中枢抬升,未来高景气的消费和科技板块依旧有较强的吸引力,市场整体将在相关板块带动下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推荐关注科技题材较为集中的科创板和一致预期抬升较快板块的继续上涨机会,可重点关注板块内议价能力较高的龙头标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