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淡化周期思维 聚焦成长制造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5月23日发布研报称,内外部经济复苏的节奏和强度分歧加大,宏观流动性延续宽松,市场流动性逐步回暖,建议淡化周期思维,强化估值弹性,聚焦成长制造。

  中信证券表示,首先,国内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的趋势不变,但工业品大幅涨价的后续负面影响有待观察。同时美国就业市场扰动频现,市场对美联储提前收紧的担忧缓解。

  其次,通胀担忧的顶点已过,内外部宏观流动性延续宽松,A股市场流动性状况也在改善,新发基金和申购趋暖,外资持续流入。

  中信证券进一步表示,上述背景下,应淡化周期驱动的行业配置思路,重视产业空间带来的估值弹性,继续聚焦符合国家战略发展趋势、拥有广阔市场空间的成长制造板块。

  投资策略上,中信证券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科技自主可控、国防安全和智能制造四条主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