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香港交易所已就香港交易所股份交易增设人民币柜台提交申请

唐燕飞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3月15日,香港交易所宣布,已就香港交易所股份交易增设人民币柜台提交申请。

  香港交易所表示,根据双柜台模式新增人民币柜台交易,将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支持和强化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角色,强化其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双柜台安排将为投资者提供新的交易货币选择,并可能提高市场流动性。双柜台庄家机制将容许市场庄家提供流动性,并尽量减少港币柜台和人民币柜台之间的价格差异。

  去年12月,香港交易所宣布旗下证券市场即将推出“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双柜台模式)及双柜台庄家机制,进一步支持人民币柜台在香港上市、交易及结算。

  此前,包括香港交易所、腾讯、快手、京东、美团等在内的多家港股上市公司公开表态,认为人民币股票交易柜台的增设,可便利投资者以人民币参与港股交易和投资,有利于深化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流动性和深度,也将进一步助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