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58安居客研究院院长张波:一线城市楼市转暖迹象较明显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2月16日,58安居客研究院院长张波分析2023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时指出,从1月房价数据看,一线城市转暖的迹象较为明显,二线城市存在一定分化,三四线城市降温幅度有所收窄。 

  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城市分别有36个和13个,比上月分别增加21个和6个。整体来看,房地产市场已现企稳迹象。

  具体来看,一线城市方面,北京、上海回暖明显,深圳的二手房市场也出现好转。一线城市基本面稳定,在市场下行阶段也保持了良好的韧性,市场恢复情况比其他城市要好,“小阳春”市场格局有望出现。

  二线城市方面,市场分化持续,杭州、宁波、合肥、成都等热点二线城市一二手房的复苏都在明显加快,而沈阳、大连、长春等城市还处于探底阶段。三四线城市总体房价依然还处于下行阶段,市场的修复周期会更长,市场底部的徘徊周期会更长,房价的波动性预计也将表现得更为明显。

  张波指出,目前市场还未迎来全面向好,城市间的分化依然较为明显,一季度依然是市场重要的转折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