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土巴兔推出“背靠背创新计划” 扶持口碑装修企业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12月27日,由互联网家装平台龙头企业土巴兔主办的2022第八届土巴兔生态大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土巴兔在此次年度生态大会上发布了2023年的企业战略规划,宣布推出“背靠背创新计划”,扶持口碑装修企业。

  土巴兔创始人、CEO王国彬介绍,“背靠背创新计划”的核心是继续帮助平台装修企业扎稳“整装”业务。对于平台口碑装企的整装业务,土巴兔将通过品牌形象打造、精准获客流量、供应链采购、IT系统、整装经营及线上运营等六大方面给予强力支持。未来,土巴兔还将通过开放整装流量、平台型整装产品、整装六大数字化系统、供应链及展厅资源,定向扶持合作伙伴,围绕品质、个性化的家庭场景建立平台整装产品线。

  从行业需求角度看,土巴兔大数据研究院数据显示,该平台整装用户的占比,已从2016年的45%提高到2022年的65%。在此背景下,土巴兔在2021年开始重点聚焦“整装赋能”并提出了覆盖装修链全过程的赋能政策,并基于平台供应链系统打造整装产品,相关赋能政策在2022年也已全方位落地。截至目前,在土巴兔整装赋能政策下,平台整装的量房率、签约率、客单价和交付合格率四大指标全面提升,其中签约率和交付合格率分别上升66.7%和30%。土巴兔方面同时表示,在国内房地产市场逐步复苏的宏观背景下,“整装”成为家装行业不断创新的突破点,土巴兔未来也将继续帮平台装企寻找新的机会点。

  据了解,作为公司重点打造的行业IP盛典,土巴兔生态大会已连续举办八届。本次活动主题为“数实创新 聚力共进”,聚焦疫情之下的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活动联合举办方及支持方包括顾家家居、东方雨虹、华帝、宁波银行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