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高力国际:三季度北京办公楼市场出现复苏态势

张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9月27日,高力国际在公司举办的华北区第三季度发布会上表示,进入三季度,北京办公楼市场出现复苏态势,但市场需求仍有待提升。 

  高力国际华北区董事、总经理严区海表示,三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净吸纳量恢复至-6400平方米,需求强度较二季度出现明显改善。三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空置率维持在16.4%,净有效租金稳定在336.8元/月/平方米。

  三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没有新增入市项目。因而对于部分子市场项目空置率上升,高力国际表示,主要是由于存量项目释放出更多空置面积所导致。

  高力国际报告称,目前,北京写字楼市场及产业园市场均受到头部互联网企业面积整合影响。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仅望京写字楼市场、中关村写字楼市场及上地产业园市场新增可租赁办公面积超35万平方米。

  高力国际预计,未来一年时间,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将有约40万平方米的新项目入市,上地及北清路产业园市场将迎来供应高峰,总体量或超100万平方米。

  “北京写字楼市场已进入3-5年的去化周期,需求侧强度将决定未来的市场走势。多种因素共同作用下,新周期下的办公楼市场已经出现新变化,互联网科技行业进入转型期。”严区海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