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龙湖集团有望获35亿港元银团贷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8月15日,据龙湖集团透露,公司将获得一笔35亿港元的俱乐部银团贷,预计未来一周内完成签约。

  业内人士表示,相较于普通的银团贷,俱乐部银团贷款入围门槛较高,需要融资方具备良好的信用、业务成长性好,且银团贷款属于信用贷款,无需抵押,获得银团的充分信任才能够获得贷款。龙湖集团获得银团贷,显示出银行业对龙湖集团发展的认可与信心。

  实际上,2022年初至今,龙湖集团累计新发行4笔公司债,合计50亿元,融资成本维持在4%左右,融资成本跟央企、国企基本持平,融资渠道持续畅通。在此基础上,龙湖集团已连续6年保持“三道红线”绿档水平,是少数获得境内外全投资级评级的优质房企。截至目前,龙湖集团年内所有到期债务已全部还清,无偿债压力。  

  8月12日,龙湖集团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和主要股东选择增持股份,以代替收取现金分红。“这也说明这家公司的股东对公司未来充满信心。”业内人士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