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龙湖集团主要股东以股代息 看好公司长期价值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8月12日,龙湖集团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和主要股东选择增持股份,以代替收取现金分红,表明对公司业务持续发展的支持和信心。因此,龙湖大股东Charm Talent International Limited 及主要股东Junson Development International Limited将分别增持约1.34亿股和0.66亿股,以股代息合计约55.6亿港元。

    日前,龙湖集团披露分红方案,每股派息1.43港元,股东可以选择现金、全部以股代息和部分以股代息三种分红方案。龙湖大股东没有选择收取现金落袋为安,而是将分红变成对公司的增持,说明股东对公司未来充满信心,将进一步夯实龙湖的资金“护城河”。

    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在投资者电话会上提到,“公司没有为眼前忙碌,而是在看未来”,她相信龙湖在行业出清后会有更大的机会。

    龙湖销售情况已经在行业中率先实现转暖。2022年1-7月累计销售额达到1040亿元,同比接近回正,保持在TOP10行列。

    据悉,2022年上半年龙湖集团在售项目覆盖全国68个城市,在重庆、沈阳、济南、合肥、贵阳、咸阳6地摘得城市销售金额榜桂冠,并在15个城市进入市场前五、35个城市进入市场前十。销售持续进账,令龙湖集团资金、财务更加稳健。

    截至2021年年底,龙湖集团净负债率进一步下降至46.7%,现金短债比达到6.11倍,连续6年保持“三道红线”绿档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