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深圳4月二手房网签量环比增近七成

吴家明 证券时报

  最近一段时间,楼市宽松政策在各地继续上演。而在粤港澳大湾区,多个城市的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相比之前出现了不同程度放松。目前,深圳楼市调控并没有明显变化,但成交量在低位徘徊多月后,出现一些回暖迹象。

  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深圳全市一手住宅共成交2851套,环比下跌0.3%,二手房网签2539套,环比增长为68.4%。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显示,4月深圳全市二手住宅过户量为1860套,环比增幅已达近7成,但还没有突破2000大关。

  此外,根据乐有家、世华、贝壳找房、中原公开挂盘出售数据统计,截至4月30日,全市共挂盘出售房源70016套(存重复房源,后同),对比3月31日统计的60423套在售房源增加9593套,上升幅度有所减缓,但挂盘量已呈三个月持续上升态势。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认为,或与当前市场复苏有所关联,业主出售意愿变得积极,同时,各机构熟悉房源发布新规后,发布系统委托的房源量开始增多,综合导致挂牌量上升。记者从深圳贝壳研究院获悉,今年“五一”假期深圳二手房实际成交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8%,其中换房改善需求陆续释放,750万元以上的中高端楼盘成交增多。

  上述数据似乎都显示出,深圳楼市在低位徘徊多月后,出现回暖迹象。“五一”假期,记者在光明区的几个新房项目营销中心看到,前来看房的市民不少。有购房者表示,在预期趋稳的环境下,过去曾被自己“拖延”的置业计划,最近有意识地重新开始。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认为,在当前对于“合理住房需求”不断给予各种政策支持的前提下,5月市场行情仍有“想象空间”,大概率将延续4月的“回暖”行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