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世邦魏理仕:二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空置率降至16.9%

张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张军)7月12日,世邦魏理仕发布的报告称,二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净吸纳量为3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81%;受益升级需求放量,甲级写字楼市场净吸纳量达19.1万平方米,创历史新高。 

  空置率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截至第二季度为16.9%,但区域分化明显。报告称,中关村、望京区域的科技企业扩张需求强劲,使得空置率位列北京市最低;金融街区域,因外溢需求增多,使得空置率升至2010年以来最高水平;CBD、燕莎、东二环和王府井等区域在前期租金回调带动下,稳步去化。租金方面,市场整体租金水平环比下降0.7%至398.9元/月/平方米。

  世邦魏理仕预计,未来6个月,北京市将有约59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量入市,空置率或将上升。但在强劲的需求支撑下,租金跌幅却有望收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