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一太平戴维斯:二季度上海甲级写字楼净吸纳量环比翻一番

王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7月8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在上海举行了2021半年度房地产市场回顾及展望暨中国产业及物流地产市场分析的媒体分享会。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区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徐梦璐指出,二季度,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迎来四个新项目入市,共计为市场增加约25.8万平方米写字楼面积,截至季末,全市甲级写字楼总存量达1,430万平方米。

  二季度,上海市甲级写字楼净吸纳量环比翻一番,共计41.1万平方米,为过去三年以来最高季均水平,因疫情被搁置的市场需求于本季度得到充分释放。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占全市存量约1/3的非核心商务区贡献了51%的吸纳量。

  受益于成交显著回暖,尽管有新项目入市,二季度上海市甲级写字楼平均空置率环比下降1.3个百分点至14.5%。排除新供应因素,大部分商务区空置水平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随着项目出租率改善,业主对未来市场重拾信心,进而上调租金或减少优惠举措。二季度,上海市甲级写字楼租金指数环比上调0.8%,至每平方米每天人民币7.3元。租金上调主要由浦西板块(环比上调2.0%)带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