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半年重点城市住宅成交面积达近5年最高水平

于祥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记者从中国指数研究院等多家机构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近5年最高水平,但6月房地产市场整体销售增速显著回落。

  “据我们初步统计,2021年上半年,50个代表城市商品住宅月均成交面积约3580万平方米,达近5年最高,在历史同期中仅低于2016年上半年,在去年同期低基数影响下,同比增长40.8%,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幅在两成以上。”中国指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向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

  另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百城新房价格累计上涨1.70%,涨幅较去年同期扩大。但是,“涨幅仍处近年同期较低水平。”黄瑜说,百城二手住宅价格方面,累计上涨2.56%,涨幅较去年同期扩大0.84个百分点。

  成交量大涨,房企销售数据也相当亮丽。根据克尔瑞和亿翰智库公布的2021年1月至6月销售业绩排行榜数据,前100强房企操盘口径销售金额达到61519亿元,较2020年同期上涨36.8%,较2019年同期上涨35.3%。

  贝壳研究院的数据也显示,虽然今年上半年全国重点50座城市的新房交易额创2016年以来同期最高。但是,受信贷额度等因素影响,局部市场已经出现“退烧”,房价涨幅收窄。

  据统计,二手房客源交易周期拉长导致成交量回调,6月贝壳50城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约20%。重点城市二手房价格在一季度阶段性较快上涨后逐步趋稳,4月至6月贝壳50城市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涨幅持续收窄,6月涨幅收窄至0.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