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贝壳2021年Q1财报:营业收入同比增190.7%

新华网

  5月20日,科技驱动的新居住服务提供商贝壳(NYSE:BEKE)发布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贝壳2021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达207亿元 (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90.7%;净利润为10.59亿元,调整后净利润为15.02亿元。

  贝壳联合创始人、CEO彭永东表示:“得益于我国疫情有效控制后经济的强劲增长,以及坚持‘房住不炒’的影响下,贝壳在第一季度收获了出色的业绩。强劲的业绩增长也归功于贝壳对于核心商业价值观的坚持,长期致力于提升行业品质服务,提升消费者体验。展望未来,我们将不断迭代自我并投资于提升核心价值的举措,同时为行业发展做更多努力,为每个参与者带去更多信任和长期价值。”

  在房产交易这个重度产业互联网服务领域,贝壳走出了一条以品质为核心驱动力的新模式,由品质提升带动的效率和规模提升的正循环已全面成型,并成为贝壳最核心的驱动力和竞争优势。

  品质体系成型 成就规模与效率增长正循环

  2021年,贝壳继续通过推行多种举措持续推动服务标准升级,助力服务品质与效率的正向循环。

  为重度改造房产交易链条,提升消费者体验,贝壳在2021年推出签约服务中心,旨在提升消费者在房屋交易尤其是签约环节的体验,保障交易安全,提升多方参与角色效率。截至3月底,贝壳已在全国21个城市落地运营74个签约服务中心。

  新房领域,一季度贝壳推出“新房生态阳光计划”,帮助经纪人建立在新房作业中的安全感、确定性,提升他们的作业效率和收入,同时保护开发商利益,提升消费者体验。贝壳2021年大力推广门店“一二手经纪人分岗”策略,帮助经纪人专注自身业务、培育专业服务能力,促进客源在不同业务间的高效流通,提升店效和消费者体验。

  新兴业务方面,被窝家装自研、全行业领先的BIM系统1.0版本一季度全面上线,实现了装修设计环节全面数字化,包括系统自动输出图纸、报价、数据化材料清单(BOM),以VR能力精确呈现设计效果,提升设计师效率,让消费者“所见即所得”,实时把控装修成本,提升服务确定性和体验满意度。

  凭借对高品质服务的长期追求,贝壳也受到越来越多服务者和消费者的信任和认可。财报显示,贝壳一季度月活跃用户数达到4854万,同比增长78.2%;贝壳连接的经纪品牌之间跨店合作比例进一步提升至76%,非链家连接门店贡献房源占比达83%。

  助力美好居住生活 彰显长期价值

  房产交易是一个链条极长、环节极复杂、流程极度非标的服务品类。在长达近20年的产业深耕过程中,贝壳始终以用户价值为核心,以科技数字化手段为驱动,形成了物的品质、人的品质、店的品质、服务品质和合作品质五大维度为核心的品质管理体系,并通过开放数据资源和技术能力,重塑人、房、客的交互,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和有温度的品质居住服务体验。

  一方面,贝壳找房通过风控策略模型、信用分、奖惩体系、监督举报、等风控技术和数据策略确保贝壳平台展现房源的真实性;另一方面,贝壳领先提出覆盖全流程、全种类交易服务的多项承诺体系,保障用户在找房、看房、签约、交易等全流程的便捷与安全,让用户在复杂房产交易中的风险因此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服务品质大幅度提升。

  同时,针对低频繁琐的房产交易流程,贝壳通过合同事件化及履约管理,资金、支付方式、支付时间、关键交易环节完成时间等信息结构化,以系统控制房屋委托、经纪人带看、网签、过户等环节,实现在线签约、异地贷款、视频面签等线上化交易,有效节约用户时间成本,缩减交易周期,提高服务效率。

  此外,贝壳找房在2021年推出“春望计划”,搭建服务者全职业周期培养体系,建立服务者终身学习机制,通过多种举措提升行业服务者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推进提升服务者职业薪酬和从业待遇,让服务者可以“看长”,形成品质作业、服务为王的竞优从业理念,从根本上改善了用户的房产将以服务体验。

  为满足人民对美好居住生活的需求,除了从房屋居住设施的供给侧进行改革,租房、购房、社区生活等居住服务体验,也是重要因素。在这个背景下,贝壳在过去的20年里,以品质作为公司发展的生命线,着力克服人、物、流程等要素可能出现的方差,为消费者提供稳定、可预期的高品质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