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贝壳上市首年盈利大幅增长 净利润近28亿元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美东时间3月15日晚,贝壳(NYSE:BEKE)发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未经审计的第四季度和全年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平台总交易额(GTV)达人民币1.12万亿元,同比大增65.4%。全年GTV突破人民币3.5万亿元,同比上涨64.5%。单季度及全年GTV均创下历史新高。

  贝壳2020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为人民币227亿元,同比增长57.6%;全年营业收入为人民币705亿元,同比增长53.2%。第四季度净利润达人民币10.96亿元,经调整后净利润达人民币20.01亿元;全年净利润达人民币27.78亿元,首次实现美国会计准则下的全年盈利,经调整后净利润达人民币57.20亿元,同比大增245.4%。第四季度及全年营收及盈利数据均超此前市场预期。

  财报显示,2020年贝壳存量房业务GTV为人民币1.94万亿元,同比增长49.5%;全年存量房营业收入为人民币306亿元,同比增长24.4%。2020年贝壳新房业务GTV为1.38万亿,同比增长85%;全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7.1%至人民币379亿元,协同开发商营销、去化能力日益突显。由链家贡献的新房交易GTV同比增长37.2%至2,767亿元(约424亿美元),通过非链家连接门店和其他销售渠道完成的新房交易GTV同比增长102.7%至人民币1.11万亿元(约1,695亿美元)。2020年贝壳对非链家链接门店和其他销售渠道的新房垫佣覆盖率扩大至40%以上,且成功实现了整个新房垫佣流程线上化。

  在存量房和新房领域取得预期外的增长之时,贝壳也在新居住领域开展全面探索。财报显示,2020年贝壳的装修等新兴业务营收达人民币20亿元,同比增幅达68.7%,与其他主营业务的协同效应逐渐显现。

  “2021年,贝壳将专注于五大领域:对消费者好、帮助服务者对消费者好、培育新兴业务、创造社会价值以及加强技术在广阔市场机遇中的关键作用。我们对前路充满信心,贝壳将持续为服务中国3亿家庭的新居住服务平台愿景而努力。”贝壳联合创始人、CEO彭永东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