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世茂服务2020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0.2% 未来三年将争取新“五倍增长”

张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3月15日,世茂服务发布了2020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26亿元,同比增长101.9%;归母净利润6.93亿元,同比增长80.2%。截至报告期,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58.3亿元,同比增长586.2%。
  布局非住业态
  年报显示,2020年,世茂服务物业管理服务营业收入27.12亿元,同比增长126.1%;社区增值服务营业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146.8%;非业主增值服务营业收入7.13亿元,同比增长11.2%。社区增值服务占总营收的比重为31.8%,相较2019年提升5.7个百分点,毛利率达到40.1%。
  从业态来看,截至报告期,公司以学校、医院等为代表的非住宅在管面积为5920万平方米,占比40.5%,较2019年提升36.3个百分点。
  公司旗下科技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4.5亿元,同比增长775.6%,成为增值服务业务新支柱。其科技公司为复旦大学、重庆政府等单位提供服务,并是中国移动、腾讯云等公司的战略供应商。
  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公司在管面积1.46亿平方米,合约面积2.01亿平方米,在管面积中来自第三方的面积占比提高至35%。2020年,公司外拓面积为2350万平方米,第三方中标率由2019年的46%提升至2020年的53.4%。
  来自世茂集团的项目中,一二线城市占比高达86.2%,主要分布在长三角、中西部、华北等地区。截至报告期,公司项目覆盖137个城市,77%的项目分布在一线及二线城市,其中27%的项目位于福州、西安、杭州、武汉、天津五大中心城市。
  争取新“五倍增长”
  在3月15日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世茂服务方面表示,未来三年公司将建立起涵盖基础物业服务、增值服务、智慧城市服务的“1+1+X”业务体系,构建“中心城市深耕、基于用户需求的服务产品、供应链整合成本管理、精益化管理、人才体系建设创新”五大关键战略能力。
  公司方面的定位是“城市市政服务管家、城市资产经营助手、城市发展合作伙伴”三重定位,培育未来增长战略引擎。公司称目前已和宿迁市宿城区、福州市永泰县、吉林省桦甸市等地签署了战略框架协议。
  世茂服务董事局主席许世坛表示,过去三年公司营业收入实现了5倍增长,未来三年将争取新的“五倍增长”,围绕“用户”和“资产”,致力成为提供高品质服务的城市生活服务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