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七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表现偏热

包晶晶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统计局8月14日上午公布了今年前7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系列数据。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5886亿元,同比增长10.2%,增速较1~6月份提高0.5个百分点,结束了“三连降”。

  前7个月,商品房销售额78300亿元,同比增加近10000亿元。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4.2%、14.4%。虽然住宅销售额增长16.2%,但东部、中西部、东北部各个地区冷热不均。

  中部和西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额继续保持强劲的两位数增长;东部地区销售额绝对数最高,同比增幅最低;东北地区同样实现了两位数的同比增长,但销售额不到3000亿元,处于全国最低水平。

  1~7月份,全国新开工面积同比增幅继续扩大,房屋竣工面积同比降幅有所收窄。

  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同比增速回升,在房企传统融资渠道收紧的大环境下,尽管今年前7个月国内贷款同比降幅有所收窄,但定金及预付款同比加快增长,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的增幅主要来源于自筹资金和定金及预收款增长,融资形势依然较为严峻。

  尽管总体数据好于市场预期,但值得注意的是:地价涨幅正在持续收窄、二三线城市“去库存”开始发生变化,房企仍将面临资金面的“干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