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三银四”南京楼市成交量回升

朱晓颖中国新闻网

  “金三银四”来临,南京楼市新房、二手房市场成交量逐步回升。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南京楼市(不含溧水、高淳)3月共认购商品住宅4241套,成交3876套,相比2月2584套的成交量,环比上涨超过五成。

  二手房成交量涨幅不亚于新房。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3月,南京二手房成交5516套,比上月的3557套上涨了1959套,环比涨幅为55.07%。

  二手房市场素来是观察楼市的“风向标”之一。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将房源进行挂牌和咨询看房的人也明显增多。

  365淘房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南京二手房挂牌量为13633套,环比上涨171.19%。

  365淘房二手房主编王玉向记者介绍,二手房成交量与新增房源量数据增长,与“金三银四”的楼市交易旺季有直接关系。3月二手房成交量中,也包括了部分上月因春节假期造成的滞后效应的数据。

  持续调控之下,真正有购房需要的刚需人群开启了看房模式。

  凭本科毕业证即可落户,购买首套房公积金每人最高可贷款额从30万元提升至50万元、夫妻双方可贷额从60万元提升至100万元……近期南京多项政策利好不断。

  南京市人社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3月1日落户新政实施以来的半个月内,申请落户南京的青年人才已近万人,平均每天约一千人申请落户,每日涉及落户的问询量就有2000多人。

  各商业银行对房贷利率处于持续收紧状态,有的银行要求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5%、二套房上浮30%,这也成为当下刚需客积极看房的原因之一。

  据统计,已经来临的“银四”期间,南京楼市预计有19家楼盘迎来加推,超4000套新房源“在路上”。

  从目前来看,南京新房、二手房房价持续保持平稳。

  今年,南京将完善住房供应体系,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上市商品房面积1000万平方米,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400万平方米,竣工300万平方米。(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