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小鹏汽车携手一嗨出行共同推进智能出行生态新尝试

崔小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7月19日,小鹏汽车与一嗨出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小鹏汽车广州研发总部举行,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双方战略合作关系达成后,一嗨出行将分批采购与运营小鹏汽车旗下车型。签约仪式现场,小鹏汽车向一嗨出行进行了首批车辆的交付,这些车辆将在今年暑假档期率先在广州、深圳、天津、杭州、郑州、海口、三亚等七个城市上线。相信一嗨出行将凭借首批数百台小鹏汽车的运营,在暑期旅游市场掀起一波智能汽车的租赁热潮,让更多客户有机会体验小鹏汽车的智能座舱和驾乘体验。

  小鹏汽车副总裁王桐对本次合作寄予厚望,期望双方的合作不仅限于采购层面,围绕汽车、出行生态,在充电布局、智能化体验等多维度探讨更多的创新模式、引领行业未来,共同描绘智能科技与出行的新蓝图。

  小鹏汽车副总裁、品牌公关总经理李鹏程在现场致辞中说:“一嗨出行是国内领先的汽车出行服务提供商,小鹏汽车是智能出行的探索者,双方在资源共享、绿色出行等品牌理念上一脉相通。同时,我们也致力于多触点推动智能汽车市场培育,期待双方在合作中能为更多用户提供优质用车体验。”

  一嗨出行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蔡礼洪说:“这将会是我们新能源汽车战略中至关重要的里程碑事件。通过我们遍布全国500多座城市的上万直营网点,会有更多消费者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小鹏汽车的优秀产品。一嗨与小鹏的携手,将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带来更多有益的探索,为国人的出行创造更加低碳、舒适的条件。”

  随着新能源市场蓬勃发展,大众对纯电动汽车接受程度与喜好感也逐步提升。一嗨出行作为国内最大的出行租赁平台之一,积极拥抱潮流,率先批量选用智能汽车行业的领先品牌小鹏汽车,逐步取代传统燃油车为运营车辆主体,为用户提供更具科技感的绿色出行体验。在目前国内重资产租赁公司持有车辆仍以燃油车为主的形势下,小鹏汽车与一嗨出行的此次携手也开了先河:这是造车新势力企业首次与出行租赁平台合作,批量上线智能电动汽车。

  作为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小鹏汽车与一嗨出行将在未来三年持续加强车辆采购与运营合作。此外,双方将推进完成超充体系共建、车辆运营与用户服务体验、品牌联合营销上形成立体化、多触点、深层次合作形态,共同推进智能出行生态的新尝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