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津湖之水门桥》问鼎2月票房冠军 上下两部累计收获近百亿元票房

于蒙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3月1日,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中国内地电影市场2月整体票房达到103.57亿元(含服务费),观影人次达2.15亿。其中,票房前三位分别为38.59亿元的《长津湖之水门桥》、24.82亿元的《这个杀手不太冷静》、12.93亿元的《奇迹·笨小孩》。值得注意的是,《长津湖之水门桥》的前作影片《长津湖》曾在去年11月超越《战狼2》摘得中国影史票房榜冠军,两部影片的票房目前累计达96.44亿元。

  领衔主演吴京曾透露,《长津湖之水门桥》经历了四个月的雪景拍摄,导演与演员在零下二十几度的严寒天气中不分昼夜辛苦拍摄,不仅脸被冻到僵硬,甚至一度冻到在雪地上睡着。有影评指出,《长津湖之水门桥》实现了主流价值观与类型化创作方法的有机结合,体现了主旋律电影新的美学特征,集中反映了中国电影的工业水平,开拓了国产战争片的新境界。

  《长津湖之水门桥》成为今年春节档最受期待的影片,该片在春节档大放异彩,坐稳票房“头把交椅”。截至目前,《长津湖之水门桥》已经打破包括中国影史春节档战争片累计票房纪录在内的26项影史纪录,该片票房居于中国影史票房第8位。而前作《长津湖》更是被誉为国内战争片的“天花板”,累计打破包括影史票房冠军等32项影史纪录,最终票房达57.75亿元。《长津湖》系列电影目前累计票房达96.44亿元,累计观影人次突破2亿。

  资料显示,《长津湖》系列电影主控方为博纳影业。两部影片共同掀起的观影热情,其实在业内人士看来并不意外,产出叫好又叫座的主旋律影片已是博纳影业的招牌。博纳影业此前推出“中国骄傲三部曲”(《烈火英雄》《决胜时刻》《中国机长》)、“山河海三部曲”(《智取威虎山》《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等。

  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此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长津湖》的坐标性意义不仅在于将中国电影的工业化规格推向新的高度,更在于能够从容面对好莱坞的大制作、大投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