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棉花协会:坚决支持新疆棉花

潘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3月25日,据新疆棉花协会网站消息,新疆棉花协会呼吁国际纺织服装品牌商从业界共同利益出发,尊重中国市场,尊重中国消费者,针对关于新疆的无端指责,保持谨慎与克制。相信中国棉花,支持新疆棉花!

  新疆棉花协会称,欢迎全球棉纺织产业链各方通过赴疆考察、第三方尽责调查等各种途径更多地了解新疆棉花产业的真实情况,共同推动产业链透明度提升,增进理解与互信。信任与合作才是共度难关的桥梁。

  中国棉花协会网站显示,新疆是中国最大的产棉区,年产量在500万吨左右,占到国内棉花产量的80%以上。新疆50%以上农民种植棉花,其中少数民族占70%以上。棉花已成为新疆当地农民,特别是南疆和田、阿克苏、喀什、克州等维吾尔族聚居地区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植棉收入已占到农业总收入的80%以上。新疆棉纺织产能在1700万锭左右,纱线产量185万吨,解决当地就业近60万人。

  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2020年中国纺织服装整体出口额达2962.3亿美元。中国棉花协会称,中国以其高质量产品和服务成为全球纺织服装进口企业最为信赖的采购基地,包括新疆在内的中国产纺织服装受到各国消费者的欢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