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拉勾网:电商行业对直播运营相关岗位人才需求大幅增加

任明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6月17日,拉勾网旗下的拉勾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电商行业人才报告》显示,春节假期后,电商行业招聘需求直线回升。其中,深圳、杭州以64%的增幅并列第一,广州第二,新一线城市电商行业正爆发出更蓬勃的生命力。

  报告显示,2020年,北京、上海、杭州的电商行业平均薪资仍具备最强竞争力。与2019年上半年相比,上海、广州、深圳成为2020年电商行业薪资涨幅最大的城市。对人才投入的加大,也预示着电商行业人才争夺战正在打响。

  同时,相比于2019年,2020年上半年电商行业对“直播运营”相关岗位人才需求增幅达47%。2020年1月起,电商行业对“直播运营”岗位的人才需求逐月递增,2-3月疫情期间,该岗位的需求增幅明显高于同行业其他运营岗位。

  另外,2020年“MCN/直播/网红”成为电商行业里的热门职位标签,杭州对该职位的人才需求最多,广州、北京紧随其后。直播相关的核心岗位中,北京、深圳对市场/商务类需求增幅最大,广州、杭州更需要技术类人才。而伴随着直播人才需求的增加,2020年直播相关职位的简历投递量也同步增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