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新华保险李全回应中证报提问: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国家重点领域会增加投资

薛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3月31日,新华保险拟任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全在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在大类资产配置上,除了考虑收入性、流动性、安全性,还加入了服务国家战略的关键性指标。通过发挥资金规模大、期限长、投资稳的天然优势,与国家战略相结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李全表示,在股权投资方面,对于战略性新兴资产、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国家重点领域会增加投资,另外对于ESG等战略领域也会增加投资,而且会成为投资的一个重点。

  “新华保险还会做扎根于中国创业土壤的优秀管理人,间接支持大量处于不同成长阶段的专精特新、战略性新兴产业、前沿科技和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在支持中小微企业方面,我们还会采取更多的政策,比如投资一些专属的中小微企业的资产包以及对‘一带一路’、区域协同等方面的金融创新服务等加大投入,支持国家战略的发展。”李全说。

  “我们还会强调资产的穿透性,一定要做到所有资产都穿透到底层,保持风险的防控和符合国家政策。”李全说。

  李全还表示,对中字头国有企业的价值重估,新华保险也会积极参与。“在整个大类资产配置方面,我们会更加积极主动。”李全说,“我们对中国经济和中国的资本市场都充满信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