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人寿董事长白涛:对人身险市场充满信心

薛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中国人寿董事长白涛3月30日在公司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2022年保险业面临负债端、资产端两端承压的情况,这种情况在历史上罕见。主要体现在行业保费的增长速度处在历史上的低位、行业新单价值率处在低位、行业的投资收益率也处在较低水平。 

  白涛表示,2023年,寿险行业的复苏正在加快进行,今年前两个月行业保费增长速度比较快。同时,行业转型在加快,支撑整个行业价值增长的积极因素也在加快形成。销售队伍的核心骨干和人均产能保持稳定,为整个行业的回升奠定了基础;此外,银保渠道也在发力,贡献度在提高。“我对未来人身险市场充满信心,对2023年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也对2023年及以后中国人寿的业绩增长充满信心。”白涛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