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泰保险:发挥中长期资金管理优势 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支持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华泰保险集团总经理赵明浩6月16日在第285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华泰保险集团保持战略定力,聚焦主责主业,努力发挥公司在保险保障和中长期资金运用方面的专业优势,支持经济恢复和高质量发展。

赵明浩介绍,华泰保险集团聚焦保险保障,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发挥保险“稳定器”功能,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其中,华泰财险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战略项目,提供保险保障服务,从2018年至今累计为超过1800个大型项目提供风险保障,承保保额超过100亿元的项目达336个,累计提供保险保障超4.5万亿元。

与此同时,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华泰财险加大对“一带一路”项目的保险服务支持。2018年至今,华泰财险累计承保海外项目331个,涉及6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一带一路”项目207个,涉及28个国家和地区。

二是不断完善产品与服务,支持制造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2021年,华泰财险累计为6000余家制造业企业提供保险服务,保险保障总金额达到2万多亿元。服务行业涉及能源、电子、交通、科技、消费品、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

“随着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有效实施,以及市场对中高端产品需求的增加,产业升级步伐明显加快。我们积极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保驾护航,为半导体、集成电路、生命科学等行业提供场所责任、产品责任、网络安全等有特色的保险服务。”赵明浩表示。

三是响应国家普惠金融政策,服务中小微企业保险需求。华泰财险针对中小微企业的实际需求,设计专项产品保障方案,优化投保和理赔流程,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专业保险服务。自2020年起,华泰财险累计为近25万中小微企业客户提供综合保险保障服务,保险保障金额达5400亿元。

四是提供防灾减损专业服务,助力实体经济风险减量管理。华泰财险自2015年开始组建遍布全国的风控工程师团队,其中包括获得国际认证、“保险行业千人计划”授证的风控专家;充分利用国内外先进的自然灾害模拟软件和预警资讯发布平台,为客户提供自然灾害风险识别预警服务,每年实施数千次现场防台防汛风险查勘,从源头降低企业受灾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