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东银保监局:推进广东保险中介机构落实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为进一步引导推进辖内保险中介行业落实加强新市民等金融服务的政策要求,近日广东银保监局保险中介监管处会同广东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召集辖内部分保险中介机构召开座谈会,对辖内各保险中介机构提出相关工作指引和要求。

  会议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情况下,为保障社会稳定、帮助企业减负纾困、助力经济发展而推出的系列惠民政策,内容涵盖新市民金融服务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公路交通和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助推乡村振兴等领域,这些均是银行保险机构业务拓展重点。各保险中介机构要深入领会其中的内涵要求,明确业务拓展方向,认真抓好政策推进贯彻。

  会议强调,保险中介机构从事的是保险营销服务,直接面对广大投保客户,在贯彻落实金融服务政策过程中应切实扬长避短、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把好从业人员准入关、不断提升人员素质和服务效能,防止走部分保险公司盲目拉人展业、导致人员大起大落和粗放经营的老路,要以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切实弥补自身短板,为有效传导贯彻政策、拓展业务提供良好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