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提供“战疫”保障 中国太保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国太保获悉,目前该险企已推出针对抗疫和复工的服务举措,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切实保障实体经济平稳运行。

  上海市经信委日前发布《上海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第一版)》提出,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国太保获悉,目前该险企已推出针对抗疫和复工的服务举措,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切实保障实体经济平稳运行。

  延长保单贷款期限

  一直以来,保单贷款是许多保险客户解决资金周转难题的有效渠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寿险充分考虑保单贷款客户在资金融通方面的实际需求和困难,进一步推出了针对该项业务的暖心举措。

  一方面是贷款利率优惠。2022年4月17日至6月16日,中国太保寿险对部分险种的保单贷款实施利率优惠,优惠后利率可至5.3%。

  另一方面是延长贷款期限。对于仍未还款且还款日期在2022年3月1日至5月31日的贷款业务,中国太保寿险称,客户可申请延长贷款期限3个月。延长期间按正常利率计息,不计罚息。

  为了确保客户在疫情期间保险保障不缺失,中国太保寿险还为客户提供免息复效、延长交费宽限期的政策,使客户保障得以延续。其中对2019年11月1日后生效的保单,如发生失效,在2022年末前办理保单复效将给予免息优惠。同时,在柜面暂停营业7个工作日以上的疫情严重地区,对于应交费日期在柜面暂停营业前后60天的保单,如客户不能在原宽限期内交费,宽限期可延长30天。

  产险方面,中国太保产险创新定制开发专项保障方案,为企业提供提升防疫能力的特色产品。中国太保产险还将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快速设计个性化解决方案,提供“战疫”期间全方位的风险保障,护航复工复产。

  为小微和个体工商户“减负”

  为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恢复发展,根据《上海市国有企业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实施细则》,4月15日中国太保对所属物业租金减免方案予以公告,承租中国太保全国范围内的自有经营性房产和使用权房,自身从事生产、办公、商业配套等生产经营活动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为本次租金减免的适用对象。

  中国太保对最终承租方免除2022年部分租金,租金减免分两档执行。

  第一档,普遍免除3个月租金。对符合适用条件的申请人,中国太保审核通过后普遍免除申请人2022年的3个月房屋租金(不包括物业费、停车费等管理费用)。

  第二档,增加免除3个月租金。对于租赁合同存续期间,符合“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直辖市街镇行政区域内或非直辖市的区/县区域内”“按有关部门防疫要求被封控、停业、征用房屋”“全年经营亏损”任一条件的,中国太保审核通过后增加免除申请人2022年的3个月房屋租金(不包括物业费、停车费等管理费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