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寿资产管理规模突破4.4万亿元

程竹 见习记者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程竹 见习记者石诗语)日前,记者从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寿资产”)2022年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2021年底,国寿资产合并管理资产规模突破4.4万亿元。 

  国寿资产是中国人寿集团旗下保险资金运用的主平台,也是国内最大的保险资产管理机构。2021年国寿资产经营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全面超额完成年度预算任务,各项指标均达到或接近挑战值。2021年,国寿资产营业收入53.42亿元,净利润27.49亿元。第三方资产总规模突破5000亿元,综合金融6项指标、服务国家战略2项指标全部达成预算挑战值。

  长期以来,国寿资产强化资产配置引领,传统固收把握利率周期性高位和政府债发行放量窗口期,大力推进长期限债券配置;权益投资统筹收益、结构、规模三重目标,投资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另类投资构建多元化投资体系,提升自主产品管理能力,集齐另类业务板块三大牌照;绿色投资全面引领行业,率先建立ESG评价体系并发布首批评价成果,编制保险业首只ESG债券指数、首只ESG权益指数,成功落地多只主题资管产品,以实际行动践行"双碳"战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