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寿资产直接投资事业部党支部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日前,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寿资产)直接投资事业部党支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国寿资产是中国人寿集团旗下保险资金运用的主平台,也是国内最大的保险资产管理机构,管理资产规模超过4万亿元。2021年,在IPE公布的全球资产管理500强中排名中国第1,全球第38。

  直接投资事业部党支部在部门工作中坚持发挥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有效落实集团党委和公司党委要求,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融入投资业务,建立起“党建+投资”发展模式,形成了“一个中心、四大方向”投资布局,即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中心,重点围绕服务国家区域战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国家产业布局和战略新兴产业、服务生态环保建设等四大方向开展投资,累计投资超过6100亿元,使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成为投资工作的主线和主体。

  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在完成繁重投资任务的同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投入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加大支持“三区三州”地区及其他贫困县的投资力度,累计投资规模达685亿元。支部专门组建了党员扶贫团队,于2017年12月发起设立了全国首家市场化运营的产业扶贫基金——国寿丹江口绿色扶贫产业基金,签约、落地投资规模4850万元,形成了“造血扶贫”的良好示范效应。

  支部通过一系列扎实的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锻造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党员队伍,先后被评为2017-2018年中国人寿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年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

  国寿资产直接投资事业部党支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只是中国人寿全系统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作为党领导下金融央企,中国人寿肩负着中国金融保险业探索者和开拓者的重任,将进一步率先示范,压实压紧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持续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公司的发展优势,用行动回应时代所需,凝心聚力共创重振国寿新局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