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联资管加入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日前,安联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联资管”)正式签署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简称UNPRI),成为国内第一家签署该原则的外资保险资管公司,承诺将遵照UNPRI的六项责任投资原则,将环境保护(Environmental)、社会责任(Social)与公司治理(Governance)的因素纳入投资考量与决策。

据介绍,安联资管是中国首家外资独资保险资管公司,于2021年8月正式开业。秉承安联集团可持续发展投资的战略目标,安联资管始终将ESG因素作为长期投资的理念和策略,开业后即在公司内部建立ESG专业委员会,在安联集团ESG管理框架下,结合中国特色统筹推进ESG各相关事项。

安联资管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保险资管公司,安联资管将结合母公司安联集团的ESG投资准则,积极遵循联合国负责任投资的六项原则,在兼顾国际视野及本土有效性的同时构建高标准的中国本土化ESG评价体系、投资流程以及公司管理制度。安联资管将带着ESG投资的良好基因,响应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践行绿色金融、责任投资理念,从可持续运营与可持续投资两个维度,将ESG理念纳入公司运作的全流程,将ESG核心逻辑与指标全面嵌入公司投研体系的各个环节,并将其全面而系统化的运用于主动管理的第三方组合以及投资顾问业务。

UNPRI首席执行官戴维·阿特金表示:“我们很高兴安联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为UNPRI签署方。签署UNPRI意味着安联资管将在其投资和所有权决策中重点考虑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因素。我们期待在未来的工作中与安联资管进一步合作。”

据悉,作为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者之一,安联集团早在2011年即率先签署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并在2021年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6)上联合发起格拉斯哥净零金融联盟(GFANZ),推动金融机构绿色转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