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贵州“保险+期货”首单理赔活动圆满完成

王鹤证券日报网

   2020年10月27日,贵州从江县鸡蛋“保险+期货”项目理赔活动在贵阳圆满完成,这也是大连商品交易所专项扶贫计划中全国首单完成理赔的项目。大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冉华、贵州证监局局长凌峰、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麻绍敏、从江县有关领导及相关保险公司、期货公司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保险+期货”作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成为我国金融市场探索推出支持“三农”发展和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创新模式。贵州证监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化服务意识,在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大力支持下,依托大商所针对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县的70%保费补贴优惠政策,加强与省农业农村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协作,全力推进“保险+期货”业务试点推广,成功实现在全省9个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县全覆盖。

   在各方支持下,浙商期货携手太平洋财险在从江县成功开展鸡蛋“保险+期货”项目。该项目分五期为从江县承保1800吨鸡蛋,货值超过1千万元,惠及6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受疫情影响,近期鸡蛋价格持续低迷,五期均触发赔付,最终赔付总额33万元,赔付率高达72.3%,有效对冲了鸡蛋价格下跌风险,保障了农户收益。

   从江县“保险+期货”项目的成功理赔不仅实现了贵州省首单理赔破冰,也为下一步在全省全面推广“保险+期货”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成为资本市场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力见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