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互联网健康险连续6年稳定增长

杜晓彤证券时报

  3月3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的《2020年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运行情况分析报告》显示,2020年互联网健康保险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实现连续6年稳定增长,且在互联网人身保险中的占比不断提升。

  从保费规模来看,去年全年,健康保险实现规模保费374.8亿元,同比增长58.8%,增速最高;从占比来看,人寿保险仍为主力险种,占比为55.6%,但同比下降近10个百分点,健康保险占比为17.8%,同比上升5个百分点。

  健康保险细分类型中,费用报销型医疗保险实现规模保费229.2亿元,同比增长58.3%,占比61.1%;重大疾病保险实现规模保费87.5亿元,同比增长60.6%,占比23.3%。另外,护理保险和防癌保险增长幅度较大,同比分别增长257.9%和138.9%。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