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平安2020年度每股派现1.4元

杜晓彤证券时报

K图 601318_0

 

K图 02318_0

 

  3月3日,中国平安披露了2020年度利润分配及派息预案,该方案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告称,该公司建议2020年度末期派发现金股息每股1.40元(含税)。

  根据去年年底总股本数扣除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上的A股股份计算,中国平安2020年末期股息派发总额预计为254.94亿元。加上2020年中期派息及现金回购金额,该公司全年现金分红总额达410.56亿元,占当年公司合并归母净利润的28.7%。

  公告显示,2020年度,中国平安经审计后的公司合并归母净利润为1430.99亿元,母公司净利润为596.80亿元。截至去年年底,该公司可供股东分配的母公司未分配利润金额为1205.92亿元。按照前述方案派息后,母公司的剩余未分配利润预计为950.98亿元,将主要作为内生资本留存。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