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人保1月实现原保费收入979.55亿元 同比增6.67%

经济参考网

  2月18日,中国人保发布公告称,2021年1月实现原保费收入979.55亿元,同比增长6.67%。从子公司来看,人保财险保费收入531.12亿元,同比增长1.20%;人保寿险保费收入358.18亿元,同比增长3.9%;人保健康保费收入90.55亿元,同比增长85.2%。2020年,中国人保实现规模保费5661亿元,总资产达到1.3万亿,管理资产规模1.9万亿元。

  2月23日,中国人保在春节后的第一次司务会上,组织各子公司签订绩效合同、各部门签订责任状,下发三个工作清单。

  中国人保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熹在讲话中强调,各层级绩效合约、清单要具体,不断增强市场意识和竞争意识,跟计划比、市场比、行业比,对合约、清单进展过程进行评估检查,据此建立工作展板。坚持收入与贡献挂钩,绩效薪酬与考核等次挂钩,职务晋升与业绩挂钩。

  2020年,在罗熹赴任中国人保后,2020年11月12-13日,中国人保召开了2020年度战略研讨会,确立了“卓越保险战略”,确立了中国人保的“十四五”战略规划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和“1+7”战略框架。

  此前不久,中国人保2021年工作会议部署了九项工作:一要坚持以卓越保险战略为引领,提升经营工作水平;二要提升保险供给质量与效率,强化车险领先优势,加快商业非车险发展,做大做强人身险业务;三要全力提升投资收益,做强二级市场投资,做大非标投资,积极拓展第三方资管,强化投资风险管理;四要加快产业布局步伐,做优做实健康管理服务,轻重并举拓展养老产业;五要强化科技赋能,加强基础支持和业务应用平台建设,推进智能化发展;六要提升区域市场竞争力,建强城市机构,实施县域固本计划;七要积极推进市场化改革,设计实施系统性体制机制改革方案;八要严密防范化解经营风险,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加强疫情防控;九要夯实经营管理基础,加强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构建价值型财务管理体系,加强审计监督,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整理:于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