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一诺威北交所过会 拥有420余项发明专利

张鹏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鹏飞)2023年揭开序幕,来自山东的企业拿下北交所新年“第一审”。1月3日,北交所上市委员会2023年第1次审议会议召开,审议结果显示,山东一诺威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诺威”)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成功过会。

据北交所官网显示,一诺威申报材料于2022年5月5日获受理,2022年12月21日完成三轮问询回复,2023年1月3日过会。

招股书披露,一诺威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主要从事聚氨酯原材料及EO、PO其他下游衍生物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及承接塑胶跑道等体育场地工程的“专精特新”企业。

公司此次拟公开发行股票不低于2993.27万股,拟投入募集资金约5亿元,用于年产34万吨聚氨酯系列产品扩建项目的建设以及流动资金的补充。

业绩方面,2019年-2021年,一诺威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5.55亿元、51.07亿元、79.77亿元,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67亿元、2.04亿元、2.35亿元,营收、净利润均呈现逐年增长态势。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亿元,净利润为1.66亿元。

作为一家“专精特新”企业,公司以技术研发为驱动,近年来研发费用均保持在5500万元以上。数据显示,2019年-2021年,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6027.3万元、5542.69万元、6152.41万元。另外,公司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聚氨酯弹性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硬质聚氨酯组合聚醚山东省工程实验室、淄博市聚氨酯弹性体工程研究中心等。

公司取得的研发成果颇多。公司自主研发并掌握了多项聚氨酯材料生产及应用核心技术,形成自主创新技术体系。并且已获授权并在有效期内的发明专利达到420余项。

除此之外,公司还主持或参与起草了20项国家标准及多项行业标准并取得40余项省、市级科技成果鉴定。招股书显示,公司“聚氨酯弹性体制备新技术及产业化”科研项目荣获2021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