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当虹科技发布跨模态AIGC产品

杨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烨)3月31日,记者获悉,在3月30日举办的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当虹科技发布跨模态AIGC(人工智能生产内容)产品,以静态照片生产三维体积视频,不同模态之间相互切换,让人们轻松进入元宇宙世界。

  目前,人工智能用于写作和画画已经走进现实,而针对平面视频的AIGC,也在落地应用。三维体积视频领域则被认为是未来AIGC发展的重要方向。按照传统方法,采集体积视频需要架设几十台、甚至上百台工业摄像机,不仅采集成本高,而且对采集环境、采集技能都有很高要求。当虹科技发布的跨模态AIGC产品,通过少量静态照片就能生成体积视频,支持6DOF(六自由度)视角自由移动,大大降低了采集门槛。

  当虹科技副总裁叶建华介绍说,不同模态之间相互转化,可以把现实世界中的任何物体“搬进”元宇宙世界,AIGC能力还可以让渲染画面更加逼真,使观看者仿佛置身真实世界。他表示,体积视频可以用于体育赛事、大型综艺6DOF直点播,带来更多沉浸感和交互性。比如,在体育赛事、大型综艺6DOF直点播场景,可以通过体积视频观看多角度的三维比赛细节,观众还可以选择自己喜好的视角,多角度地去感受现场的独特魅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