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操作系统产业峰会2022即将召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12月27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以“立根铸魂 崛起数智时代”为主题的操作系统产业峰会2022将于12月28日-29日在线上举行。本次峰会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CCF开源专委会、绿色计算产业联盟、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主办,旨在聚集全产业链力量,聚焦基础软件核心能力构建,引领基础软件持续创新,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据悉,在操作系统产业峰会2022上,将有来自联盟协会单位成员、院士和专家学者、操作系统领军企业、电信、金融等行业用户、开源社区代表等进行主题演讲,分享对操作系统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基础软件根技术、开源基础设施建设的观点和看法以及创新实践。此外,2022年度openEuler(开源欧拉)领先商业实践奖等奖项也将在峰会期间公布。

  欧拉是面向数字基础设施的开源操作系统,支持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应用场景,首个数字基础设施全场景长周期版本openEuler 22.03 LTS已于今年4月发布。截至今年11月,欧拉系装机量累计实现245万套,在中国服务器操作系统领域,新增市场份额达到2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