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iPhone 14Pro销售势头强劲 供应链相关企业受益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9月16日,苹果iPhone 14系列手机开始发售。目前,消费者在苹果公司网站购买iPhone 14Pro系列手机,收货时间预计需要等待5周至6周。机构分析称,苹果新手机市场需求旺盛,iPhone 14Pro系列手机销售势头强劲,利好供应链相关企业。

  销售行情火爆

  9月16日上午,中国证券报记者在深圳南山益田假日广场苹果官方零售店看到,预约线下取机的消费者陆续进入门店,店外有不少“黄牛”高价回购iPhone 14Pro系列手机。

  业内人士认为,iPhone 14Pro系列手机的“灵动岛”设计新颖,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购买,销售行情火爆。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消费者在苹果公司网站购买iPhone 14Pro系列手机,收货时间预计需要等待5周至6周,购买iPhone 14ProMax收货时间预计需要等待6周至7周。

  iPhone 14系列手机预售时就迎来火爆行情。京东平台数据显示,9月9日晚,iPhone 14系列手机开启预售,截至9月10日9时,京东平台预约iPhone 14Pro系列手机的消费者超过100万人。

  中信证券研报称,iPhone 14Pro系列手机更受消费者喜爱,市场需求旺盛。

  相关公司受益

  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报告显示,2022年二季度,在全球售价400美元以上高端智能手机市场,苹果iPhone以57%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9月15日,研究机构CINNO Research发布报告预测,iPhone 14系列手机将延续iPhone 13的畅销行情。

  研究机构IDC称,2020年下半年开始,苹果iPhone在中国600美元以上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不断增加,到2021年末市场份额达到76.9%。2022年以来,头部安卓厂商在高端旗舰机型上持续投入,效果初显,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头部安卓厂商市场份额逐渐提升,但与苹果差距依然较大。随着各大安卓厂商在高端化路线上坚持长期投入,其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力将得到提升。

  华泰证券认为,iPhone 14Pro系列手机销售势头强劲,利好立讯精密、环旭电子等苹果产业链企业,但需留意四季度后订单调整的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