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安踏与华为联手开发智能运动产品

齐金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安踏在年度创新科技大会上发布了最新的自主研发科技创新成果——氮科技平台与碳管悬架系统。安踏同时宣布,将携手华为运动健康,以智能科技加码运动装备,共创未来智能运动场景。

  安踏集团执行董事、专业运动群CEO吴永华表示,未来将通过与华为的长期合作,不断以创新科技驱动安踏运动产品专业性能的提升,共同开发具有针对性的跑步装备,提供专业跑步指导,让运动更智能。

  在本届创新科技大会上,安踏以中国国家队运动员跑步训练用鞋为设计灵感,将专业与科技融合,发布了全新的奥运冠军跑鞋。该跑鞋搭载了两项奥运核心科技——安踏氮科技平台与碳管悬架系统。此次发布的冠军跑鞋在华为HUAWEIS-TAG跑姿监测设备的测试下,采集了大量包括奥运冠军在内的跑者样本实验的数据,为将来在不同场景下深度研究跑者的跑步习惯与需求提供了重要参考。

  公开资料显示,从2007年公司上市以来,安踏已累计投入超56亿元用于自主创新研发,研发开支占比在我国可选消费品上市公司中持续位居前列。安踏集团预计,到2030年,公司研发累计投入将超过200亿元。目前,安踏集团已建立了全球五大设计研发中心,主导搭建了覆盖20多个国家和地区,由60多所科研机构及200多名科研人员共同参与的全球创新研发网络,累计申请专利2600多项,成为中国体育品牌中获得专利数量最多的品牌。

  近年来,安踏积极投入前瞻性基础科学研究,与清华大学、东华大学等知名高校及学术机构在材料科学、人体工程学、运动医学等领域联合攻关。同时,安踏运动科学实验室目前正在申报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计划与国内相关院校联合培养装备材料领域的高端科研人才。安踏集团表示,公司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体育用品行业创新平台,通过前瞻性运动科技研发与创新成果市场转化的深度融合,力争五年内在材料、设计、人才、行业研究等四个方面实现引领行业未来发展的重大突破,助力中国运动品牌参与世界舞台的竞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